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性体寒吃什么好?女生体寒需要注意什么

2019-10-16 16:12:27来源:四海网综合

  女生体寒似乎是非常普遍的,应为大部分的女生都面临这样的问题,那么你知道女性体寒应该怎么调养呢?体寒的女生不能做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09518.jpg

  体寒的女人怎么调理

  1、生姜

  我们这里说的生姜当然不是叫你生吃,生吃估计没多少人吃得下去,只是说买姜的时候买生姜,越解释越乱,经常做饭的人应该知道我所说的生姜是什么,生姜本身就有一定御寒的作用,吃点生姜对于体寒的女生也是有好处的。在炎热的夏天,因为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食欲,如果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

  2、大枣

  枣作为药用也很早,《神农本草经》即已收载,历代药籍均有记载,对其养生疗病的认识不断深化。至今,枣都被视为重要滋补品,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枣味甘、性温,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用于治疗“脾虚弱、食少便溏、气血亏虚”等疾病。常食大枣可治疗身体虚弱、神经衰弱、脾胃不和、消化不良、劳伤咳嗽、贫血消瘦,养肝防癌功能尤为突出,有“日食三颗枣,百岁不显老”之说。

  3、豆浆

  豆浆比牛奶更适合女性饮用,而且家中只需要有榨汁机即可,可以在黄豆中加入去核的红枣等调料,或者放入姜一起制作豆浆,有很好的补血补身功能。

  4、油盐核桃仁

  估计很多人会不知道核桃仁居然也有这个功效,但是事实证明,它确实就是有这个功效,对于缓解女生体寒有一定的作用。不仅如此,核桃仁还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