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饭后多久可以洗澡?饭后立即洗澡有什么危害

2019-10-16 17:29:43来源:四海网综合

  饭后多久可以洗澡?生活中很多人在吃完饭之后都会有洗澡的习惯,其实这样对于身体是非常不好的,那么饭后多久才可以洗澡呢?刚吃完饭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8685632.jpg

  饭后多久可以洗澡

  1.最好在一个小时再洗澡。

  因为刚吃饭以后,血液循环主要集中在消化系统,大量血液集中于胃部,其他器官的血液相应减少,此时如果洗澡,由于冷水或者热水的刺激,周身的皮肤和肌肉血管扩张,血液流量加大,这会导致血液分流,对于胃部的吸收功能是有影响的,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等情况。所以最好是在饭后四十五分钟或者一小时以后再洗澡。

  2.饭后立即洗澡的后果

  饭后马上洗澡,使全身血液过多地充盈于皮下毛细血管,而使腹腔血液相对减少,长此以往,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营养不济,阻碍有关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若经常饭后洗澡,会引起胃肠疾病。另外,还易导致冠心病者发生心绞痛和心肌梗塞,尤其是对高血压、高血脂者更为危险。

  3.过饥也不宜洗澡

  洗澡时,因水传热快而使人消耗大量的热量。人体的热量主要来源于血液中的葡萄糖。饥饿时,血中葡萄糖水平偏低,不能满足能量需求,就易出现低血糖,引起头昏眼花,甚至昏倒、休克。

  洗澡是全身放松的过程,热水会造成全身血管扩张,空腹会引起脑供血不足,造成头晕、目眩,甚至昏倒。建议不要空腹洗澡,至少洗澡前要喝一点饮料,方便身体补充糖分,也能防止头昏、头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