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常喝茶延缓大脑衰老!经常喝茶的好处有哪些

2019-10-17 08:01:02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6096328.jpg

  常喝茶可有效延缓大脑衰老  

  ​​​​​​​据了解为确定喝茶是否可以促使大脑中的沟通线路组织得更加有效,研究人员选取36名年龄在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进行调查,其中15人经常喝茶,21人很少或从不喝茶。参试者提供其总体健康状况、情绪心理、生活方式等方面的详细信息,并接受核磁共振扫描及12项神经心理功能测试和认知功能测量。

  研究人员特别关注了默认模式神经网络(DMN)的连通性。DMN是连接多个大脑区域的大型网络,它的重要作用包括自我意识、共情能力、道德推理和想象未来。在比较了两组人的测试结果后,研究人员发现,喝茶者大脑的整体网络比较完善,功能和结构连接效率更高。当大脑区域之间的连接体现出更强的结构化特征时,信息处理就可以得到更有效地执行。

  该研究成果首次证明了喝茶对大脑结构的积极影响,表明经常喝茶对脑组织的衰老起到延缓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