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家扶贫日是几月几日?今年是第几个国家扶贫日?

2019-10-17 10:06:19来源:四海网综合

  尽管现在大多数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不仅仅能够吃饱穿暖,人们的生活品质也在逐步的得到提升。但是在一些偏远贫困地区,还有很多人仍处于贫困之中,他们的温饱问题依旧没有解决。国家为了能够帮助这些贫困人民设立了国家扶贫日。那么国家扶贫日是几月几日?今年是第几个国家扶贫日?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6369350962831137627632659.jpg

       国家扶贫日是几月几日?

   2019年国家扶贫日是哪一天:10月17日,星期四

  自从国务院决定从2014年起,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2019年是第6个国家扶贫日,这天同时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我国设立“扶贫日”,是响应联合国决议的具体行动,主要目的和意义是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扶贫日”的核心内容是学习身边榜样、宣传凡人善举,动员社会广泛参与,培育良好社会风尚。

  设立“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对于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格外关心,设立“扶贫日”是继续向贫困宣战的一个重要的举措,也是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我们国家开始有计划、有组织、大规模扶贫开发以来,我国的扶贫开发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扶贫开发为促进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民族团结、边疆巩固和社会和谐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全球的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数据显示,随着扶贫开发的深入推进,我国贫困人口数量大幅减少。按照我国扶贫标准,1978-2010年累计减少了2.5亿贫困人口,参考国际扶贫标准,我国共减少了6.6亿贫困人口,全球贫困人口数量减少的成就93.3%来自中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