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铁锅内的黑垢怎样去除?铁锅里有黑垢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吗

2019-10-17 10:39:37来源:四海网综合

  铁锅内的黑垢怎么去除?铁锅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厨房用具,但是铁锅进过长时间的使用之后就会产生大量的黑垢,很难彻底清除。那么你知道铁锅内的黑垢应该怎么去除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947043.jpg

  铁锅内的黑垢怎样去除:

  1、白醋

  在铁锅中放入半碗白醋,加水煮沸5分钟左右,然后关火,浸泡十分钟左右,然后再用钢丝球刷铁锅,会发现铁锅的污垢很轻松的就脱落了,然后用清水刷洗干净即可。

  2、凤梨皮

  在铁锅中加入凤梨皮熬水二十分钟左右,粘在锅底的污垢会自然脱落,然后用清水刷洗十分方便,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去掉难洗的污垢。

  3、生猪肉

  装备一块比较肥的生猪肉,点火将铁锅烘干后,将生肥猪肉按在锅中摩擦,以内圈到外圈的方式呈螺旋状在锅内壁不停地擦拭,使溢出的油脂均匀地布满整个锅面。在这个过程中就会发现,里面的猪肉慢慢的变成了黑色,将黑猪油倒掉,清洗干净铁锅。如此这样的步骤重复过几次,后面的铁锅就不会老是有黑黑的锅胎了。

  4、铁锅“退火”

  在铁锅中弄一些锯末、稻草之类的东西,放在锅里,点燃火,将铁锅烘一烘,这样可以起“退火”作用,改变它的硬脆性质。然后用砂布、炉灰或稻草把锅内擦磨光滑。再开火用猪肉将锅浸润一次,可以增强耐火能力和防锈性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