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儿童健康第一 肥胖、死亡率最低

2019-10-17 11:06:24来源:四海网综合

014baeee-48ef-4628-9ac7-776a54fa8606.jpg

日本儿童健康第一 肥胖、死亡率最低

  法媒称,日本在保障孩子健康和充足的营养摄入的同时实现了极低的肥胖发病率,其秘诀在于学校午餐。

  据法新社10月15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0月15日发表的报告显示,日本儿童健康状况全球排名第一,死亡率低、偏瘦人数非常少。日本也是经合组织和欧盟的41个发达国家中,儿童肥胖率最低的国家。

  专家指出,有几项相关因素在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包括日本人特别关注健康、学校午餐以及定期组织儿童体检。

  东京家政学院大学教授、儿科医生原光彦(音)说:“日本所有小学和大部分初中都提供由营养师决定菜单的午餐。”

  午餐是学校强制提供的,不允许学生自带菜品和快餐。大部分午餐不免费,但补贴很高。

  报道称,日本的每顿学生午餐含600到700千卡热量,碳水化合物、肉和蔬菜均衡搭配。以群马县的学校午餐为例,包含米饭、煎鱼、菠菜豆芽、猪肉味噌汤、牛奶和梅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