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经常用法兰绒床单的危害大吗 法兰绒的缺点和副作用汇总

2019-10-17 14:02:02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冬季气温低,天气太寒冷了,即使有了暖气和空调这些采暖措施,还是需要有一床温暖的床上用品,在选择床单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法兰绒,它的面料确实很舒适,但是长期使用法兰绒床单是有危害的,那么法兰绒床单的危害有哪些呢?

QQ��ͼ20191017140754.png

  1、不吸汗透气

  化纤材质的法兰绒床单有透气性差和吸汗差的缺陷。如果人们在冬天的晚上睡觉时感冒流汗了,那么睡在法兰绒床单上就会又暖又湿,会很不舒服。

  2、易产生静电

  冬天天气都比较干燥,如果使用法兰绒床单,那么就很容易产生静电。因为国产的法兰绒不是天然羊毛制作而成的,主要材料是化纤锦纶,所以静电问题是非常不容易克服的 。

  3、绒毛易脏

  法兰绒床单的绒毛较长,所以非常容易留存灰质以及脏东西。因此,它们的清洗频率要比普通床单更多一些,也要经常晾晒,否则可能会引起皮肤的不适。

  法兰绒床单的危害主要有不吸汗透气、易产生静电、绒毛易脏,这些危害平时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