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超45岁还能买养老保险吗 超45岁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2019-10-17 15:48:47来源:四海网综合

超45岁还能买养老保险吗 超45岁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想买职工养老保险,可是都过45岁了,还划算吗?超45岁这样一个年龄,选择购买职工养老保险还是可以的,因为毕竟最终你还可以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这个养老金待遇是可以领取终身的,而且48岁距离法定退休年龄至少还有12年的时间,所以说在这12年时间之内完全参保,自己的养老保险是非常合适的。

  唯一的弊端就是,你到了法定退休年龄60周岁,可能不能够正常的办理退休,为什么呢?因为那个时候你的这个累计缴费年限也许只有12年的时间,所以说按照累计缴费年限12年是不具备退休条件的,必须要达到15年以上的一个缴费年限才能够办理退休,所以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延迟退休,逐年交费,那么你到了63岁这样的一个年龄就具备了15年的累计缴费年限,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了。

  所以说你现在年龄虽然偏大了三岁,但是也没有关系,毕竟你只需要延迟三年,就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而且这个养老金的待遇是可以享受终身的,如果你不参加养老保险,那么对你来说终身也就享受不到养老金待遇,可想而知是一件多么不好的事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