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砂锅怎么清洗?清洗砂锅的正确方法

2019-10-17 16:11:05来源:四海网综合

  砂锅应该怎么清洗?在用完砂锅之后我们都是需要进行清洗的,但是由于砂锅的特殊性,因此在清洗砂锅的时候都需要特别注意。那么砂锅应该怎么清洗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076948.jpg

  1:沙锅烹调食物时,若忽冷忽热,或沙锅底部没擦干便就点火的话,很容易使沙锅出现裂痕。因此,每次使用完毕后,一定要等沙锅完全冷却才能清洗。

  2:使用新沙锅时,先用淘米水或小麦粉加适量水在锅中煮开一会儿,将火熄掉,当它自然冷却后,再用海绵刷洗,如此一来锅缝中会充满细粉,因而具有防水功能,使沙锅日后更耐用。同理,当沙锅出现裂缝时,则可将淘米水或4~5大匙的面粉加水煮沸后,放置两晚。如此一来,淀粉会填补裂缝处,沙锅便不会再漏水了。砂锅结了污垢,可用米潲水泡浸烧 热,用刷子刷净,再用清水冲洗即可。

  3:当食物弄焦或沙锅中有焦垢时,先将煎锅烤火,放入粗盐,再用小竹板刮烧焦处,当盐变黑之后,将盐倒掉,再用干布擦拭,最后涂上一层薄油即可。

  4:沙锅里结了污垢,可在锅里倒入一些米汤并浸泡烧热,再用刷子把锅里的污垢刷干净,最后用清水冲洗便可。而沙锅沾染了油污,就可以用喝剩的茶渣擦拭,也可以用干茶渣加一些开水浸泡片刻,也能够擦去油垢。 平时的保养方法是,在使用完毕之后,趁锅尚热之时,用海绵蘸清洗剂洗后,再用水冲净。如果有烧焦处无法除去时,将洗涤剂倒在锅内一边加热一边洗,就能将锅中污垢洗除。最后在锅上涂薄薄一层油即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