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家庭常见去污妙招!30个简单快速的除污小妙招

2019-10-17 16:57:19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每次在打扫卫生的时候,都会面临同样的烦恼就是怎么才能清洁的更加干净呢?面对一些顽固的污渍很多人都束手无策,但是留着又影响美观,那么面对难以清除的污渍应该怎么清理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93655.jpg

  家庭去污妙招1—5

  1、用干净的黑板擦擦玻璃,既干净明亮又快速省力。

  2、地板或木质家具出现裂缝,可将旧报纸剪碎,加入适量明矾,用清水或米汤煮成糊状,用小刀将其嵌入裂缝中,并抹平,干后会非常牢固,再涂以同种颜色的油漆,家具就能恢复本来的样子。

  3、将一块软布放在凉掉的浓茶中浸透,用它擦洗桌椅等家具,可使家具光亮如新。

  4、餐桌上有时会出现一圈圈的污渍,只要撒点盐,再滴点沙拉油,便能刷除干净。

  5、当需要除霜时,先切断冰箱的电源,然后使用电风扇或者电吹风对準冷冻室开到最大,经过风吹,霜层会融化得非常快,这样再清除时就比较容易了。

  家庭去污妙招6—10

  6、铝锅、铝盆、铝勺等铝制品上的污垢,可用食醋涂擦,这样擦过的铝制品既光洁照人,又不损伤其表层。

  7、房间周围的角落或地毯和墙壁的接缝处,是最难打扫的死角,非常容易产生霉垢,可试着用旧牙刷清理刷净。如果遇到比较顽强的污垢,则可用牙刷沾一点清洁剂刷除,再用水擦拭干净,保持干燥即可。

  8、各种容器上的油污,可先用废报纸擦拭,再用硷水刷洗,最后用清水沖净即可。

  9、擦门窗玻璃时,可先把洋葱去皮切成两半,用切口摩擦玻璃,趁洋葱的汁液还未干时,再迅速用干布擦拭,这样擦后的玻璃既干净、又明亮。

  10、瓷砖接缝处的黑垢。挤适量牙膏在刷子上,纵向刷洗瓷砖接缝处;然后将蜡烛涂抹在接缝处,先纵向涂一遍,再横向涂一遍,让蜡烛的厚度与瓷砖厚度持平,以后就很难再沾染上油污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