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招待客人用什么茶?招待客人有哪些讲究

2019-10-18 10:02:22来源:四海网综合

  招待客人用什么茶比较好?茶与中国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几乎家家户户都会被一些茶叶用来招待客人,但是茶叶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哪一种才适合招待客人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6096328.jpg

  招待客人用什么茶?

  生活中的你可能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去到朋友家吃饭。饭桌上,朋友非常热情,不断给你夹菜。可是那些菜却并不是你喜欢吃的,你不吃的话又显得很没有礼貌,这时是不是会觉得很尴尬。泡茶,也同样是这个道理,别人给你泡了你不喜欢喝的茶,一样不高兴,所以泡茶是要看人的,选对茶叶很重要。

  1、长者、老人可以选择黑茶

  黑茶对人体的血脂、血糖、血压、血管硬化具有良好的调节作用,有助于人体消化,调节脂肪代谢,增进食欲,长期饮用对体重、体形具有良好的调控作用。而长者,老人活动较少,消化功能衰退,往往易患肥胖症和高血压病等症状。当你的客人是长者或老人时,泡茶时选黑茶最佳。

  2、中年人可以选择红茶

  红茶是全发酵茶,茶多酚含量少,经过“熟化”过程,刺激性弱,较为平缓温和,适合中年人饮用。尤其对脾胃虚弱的人来说,喝红茶还可以起到一定的温胃作用。所以,当有中年的客人到访,你可以选红茶。

  3、男士可以选择铁观音

  铁观音不仅香高味醇,而且养生保健功能在茶叶中也属佼佼者。铁观音除具有一般茶叶的保健功能外,还具有抗衰老、清热降火,敌烟醒酒等功效。所以招待男士时,选择铁观音是没有错滴!

  4、女士可以选择绿茶

  女士喝绿茶好处多多,绿茶所含的抗氧化剂可以抵抗老化,防衰老;绿茶具有减肥和美白的功效,女人皆爱美,绿茶有如此多的好处,怎么会不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