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瓷砖脱落怎么办?瓷砖脱落的原因及补救方法

2019-10-18 10:16:18来源:四海网综合

  瓷砖是我们居家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对用于地面以及厨房或者是卫浴,但是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很多业主都会发现自家的瓷砖出现脱落、开裂、脱瓷等情况,非常影响整体的美观。那么你知道瓷砖脱落应该怎么办呢?瓷砖脱落应该怎么补救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947042.jpg

  瓷砖脱落怎么办

  如果只是瓷砖脱落,砂浆留在墙、地面上没有松动,解决办法就是将瓷砖背面和侧面残留的砂浆刮干净,然后在瓷砖背面涂上一层均匀的砂浆,并按回原位。如果砂浆和瓷砖一起掉落,处理办法就是先在墙、地面基础面上凿些毛坑,然后在基础面上一层砂浆,然后将瓷砖压上去,直至瓷砖固定在上面。

  瓷砖脱落一般都是因为铺设时用普通水泥砂浆来粘合,水泥砂浆的粘结力比较低而且特别容易受环境因素影响,经常会有瓷砖空鼓甚至脱落现象。如果出现这样的现象最好换用粘结力强,具有防水性的瓷砖胶。专用的瓷砖胶不会受环境影响,非常实用而且价格不贵。

  一、瓷砖脱落的补救办法

  如果遇到瓷砖脱落,不妨用以下办法来修补一下:

  一、若砂浆没有松动,仅是瓷砖脱落,可将瓷砖背面和四周粘附的砂浆刮净后,在107胶中掺入少许水泥成糊状,在瓷砖背面均匀地涂上薄薄的一层,稍后压紧瓷砖即可粘牢。

  二、若砂浆连同瓷砖一同掉落,先在原基础面上轻轻凿些毛坑后,用拌有107胶的砂浆重新镶贴,或用水泥、E-44环氧树脂、丙酮、乙二胺按5:3:2:1的比例拌匀后(此类物品化工商店有售),用毛刷在基础面上刷一层,然后将脱落的瓷砖压上去,直至砂浆硬化。

  要注意的是,若瓷砖仅是局部脱落,千万不可用力敲打基础面上的砂浆,以防震松周围原本牢固的瓷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