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过期的牛奶有何妙用?过期牛奶如何变废为宝

2019-10-18 11:01:40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很多种食物都是有自己的保质期的,一旦食物保质期过了就会产生变质。生活中牛奶的保质期是非常短的,而我们经常会遇到牛奶过期,那么你知道过期的牛奶有哪些用途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76583.jpg

  过期的牛奶有何妙用

  1、 擦拭复合木地板

  过期发酸的牛奶要用清水稀释后,再洒到复合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因为乳酸是一种天然的去污剂。另外牛奶中含有蛋白质和脂肪等物质,可以在木地板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不仅让木地板光亮如新,而且能保护地板表层,减少磨损及划伤。

  在擦木地板时,先把过期的牛奶倒入脸盆中,然后加两倍的水稀释,再把抹布蘸湿后拧干,就可以擦地板了。如果过期的牛奶数量比较多,可以一周用牛奶擦一次。牛奶中的油脂还有利用地板保持原有的色泽,不易脱色、变色,也不容易让地板变形。

  2、 擦皮鞋防干裂

  如果你家有过期的牛奶,这个时候不妨用它来擦拭皮鞋,这样可以起到保养皮鞋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让皮鞋亮丽如新。首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污垢,然后再用纱布醮上过期发酸的牛奶,均匀的涂抹在鞋面上。然后再将皮鞋自然风干,之后再干布擦拭,这样便可以让鞋面光亮如新了。不仅如此,用过期的牛奶擦拭皮鞋还可以起到防止皮面干裂的作用。

  3、 擦拭皮质家具

  可以用过期牛奶来擦拭皮制家具,使其恢复光泽,还可以修复细小的裂痕。

  4、祛除衣服上墨迹

  用清水把衣服清洗干净,再倒入过期发酸的牛奶轻轻搓洗,就可以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5、 祛除油渍

  修理完汽车后,双手会沾有油渍、尘土,变得非常脏。这时,将燕麦和牛奶混合制成糊状,擦双手,既能去除污垢,又能滋润双手,让手部更加柔软、细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