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塑料袋设计者初衷为挽救地球 应该重复使用而不是用了就扔

2019-10-18 11:06:04来源:四海网综合

  “事与愿违”这个成语大家都很熟悉,塑料袋设计者本来的目的是挽救地球,改变人们生活习惯,造福社会,没想到结果相反。

  塑料污染的报道经常在媒体上出现,特别是海洋受到塑料污染引起了人们的重视,一些海洋生物因塑料垃圾致死的报道也时常出现。

  塑料污染也影响人们的生活,有外国大学研究表明,用塑料茶包泡茶喝,会喝下上亿个塑料微粒,生活中的塑料包装已经渗透到每个角落,塑料垃圾污染越来越严重。

  其实,回到1959年,瑞典包装设计师斯滕·古斯塔夫·图林设计这款一体式聚乙烯购物袋的初衷,却恰恰与之相反。他是为了拯救地球,通过消耗更少资源的塑料袋来取代耗费大量资源的纸袋,他认为塑料袋应该被重复使用而不是用了就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