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鱼刺卡喉致肾肝衰竭 鱼刺卡喉咙如何自救?

2019-10-18 11:47:31来源:四海网综合看看新闻

  徐先生被鱼刺卡喉,局部的粘膜被划破了,病原菌通过伤口入侵机体,繁殖生长,确诊徐先生患有“坏死性筋膜炎”,情况非常危急。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 王志远说起该病:“这个病是有多重细菌的感染,病菌的独立性比较强,通过口腔进入我们筋膜的间隙、颈部的间隙,一直往下延伸,延伸至胸腔,甚至有可能到达纵膈,就会对我们全身多器官造成一个衰竭。”

  在手术当中医生将患者脓肿的脓液全部清除,并且清创坏死的组织,手术非常顺利。徐先生全身的各项指标迅速好转,病情得到了控制。

  徐先生可以说的无惊无险,不过医生说到,发生喉咙卡刺的情况经常出现,好多街坊听信谣言:喝醋、大口吞饭菜都是错误的做法,更加容易造成二次损害。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 王志远提醒说:“第一时间在家里可以做一些自救的动作,比如轻轻地咳嗽一下,通过咳嗽反射可以咳出来。如果咳不出来,尽快到医院,发现的话将(鱼刺)取出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