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佛教僧人等级是怎么划分的 佛教僧人等级的划分标准介绍

2019-10-18 13:57:57来源:四海网综合

  佛教中的修行之人们从出家之日起就成为了正式的佛教信徒,但是佛教信徒也有一些级别的划分,下面具体介绍:

QQ��ͼ20191018140238.png

  1. 从本质上说,佛教是主张平等的,所以人人都有学佛、信佛的权利,人人也都有成佛的可能。

  2.但在修行的层次上说是有所不同的,由于所持戒律高下等次的不同,佛教徒便有男女九种等级的划分,分别是:近事男、近事女、近住男、近住女、沙弥、沙弥尼、式叉摩尼、比丘、比丘尼。

  3..受了三归五戒(十善)的在家男女,称为近事;受持八戒或住于寺院的在家男女,称为近住;受了十戒的出家男女,称为沙弥及沙弥尼;

  4.受了具足(全部)大戒的出家男女,称为比丘及比丘尼;式叉摩尼是由沙弥尼至比丘尼之间的必经阶段,为时两年,是专门为了察验女子曾否怀孕以及能否习惯于出家的生活而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