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22年底前培养200万养老护理员 人社部民政部颁布养老护理员新“国标”

2019-10-18 14:06:00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2022年底前培养200万养老护理员,下调入职门槛“无学历要求”,养老护理员需求量为600多万,但目前我国养老机构中仅有30万名养老护理员。

f1963de1518a43370d7fd629a7c1d544.jpg

  针对我国养老护理缺失问题,民政部近日印发相关文件,提出2022年底前培养培训200万名养老护理员。同时,民政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预计下月实施。据了解,我国当前约有4000多万失能老年人,按照国际标准,养老护理员需求量为600多万,但目前我国养老机构中仅有30万名养老护理员。

  据@人民日报报道,近日,人社部、民政部联合颁布养老护理员新“国标”:新增养老护理员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应具备的技能要求;将从业人员的“普通受教育程度”由“初中毕业”调整为“无学历要求”等。确保到2022年底前培养200万养老护理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