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复旦开似是而非课 向学生阐述什么是“伪科学”

2019-10-18 16:26:27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网

  ​​​​​​​今天, #复旦开了门课叫似是而非#登上了微博热搜榜,一时间引起网友的关注与好奇。

B9E1BD772D364041E450734AF9A844F1B26FCED5_w1080_h140.jpg

  原来今年新学期,复旦大学多个学科的教授走上讲台,开设了一门新通识课程,名字就叫“似是而非”,向学生阐述什么是“伪科学”。

  仅四堂课,“似是而非”就在复旦火了。每到周二18:30,“似是而非”的开课教室H3409“一座难求”,每周都有站着听课的学生。

  第一轮选课过程中,在课程容量为258人的情况下,“似是而非”选课人数超过1000。这门由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楼红卫组织开设、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卢大儒命名的课程,集结了文、理、工、医不同学科12位教授,准备了17个专题,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提高对伪科学的辨识能力”为教学目的,本学期开设其中的14讲。

20F2B0F5422687CEF5A00E7DE700EB76B1D4888A_w440_h390.jpg

  “似是而非”部分课程内容

  网友:有网络版可以看吗?

  #复旦开了门课叫似是而非#登上热搜后,网友在评论里表示这又是“别人家的大学”系列,并希望能推出网络版观看。

  课程围绕“如何识别伪科学”展开

  在《似是而非》的课堂上,不同学科的老师会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讲述有关“伪科学”的事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