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提子会上火吗?提子是凉性还是热性水果?

2019-10-18 16:35:53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季正式吃提子的好时节,大量的红提上市且价格便宜。这个季节的提子非常甜一点也不涩,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也有些朋友会担心吃提子会不会导致上火。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吃提子会不会上火?提子是凉性还是热性水果。

  吃提子会上火吗

  提子性温,吃了当然是不会上火的,很多人对提子有一种误解,觉得它很甜,吃多了就会上火,其实这两者没有很多必然的联系,提子性味平甘,既不会上火,也不会下火,吃提子有除烦止咳的作用,但是不可以清热下火。上火水果:荔枝、橘子、石榴、芒果,榴莲,樱桃,橘子,椰子,白果等热性食物。

  提子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它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还能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而且提子还有抗菌和抗炎的功效,可以与细菌或者病毒中的蛋白质结合,失去致病能力,这样来看,提子是一种十分健康的水果,大家不必担心它会给身体带来什么不适,尤其是不会造成上火,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提子,跟身体补充营养。

  上火其实是中医里面的概念,那么什么情况被认为是上火呢?一般是指出现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症状,这些都是内火旺盛的表现,与温度、湿度和饮食都有关系,如果上火了,最好的方法是从饮食上进行调理,多吃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少吃热性食物,比如菠萝、桂圆、石榴、芒果等都是热性水果,如果正在上火期间就不要吃了,但是提子性平,一般是不会造成上火的,大家可以放心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