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梅干菜是怎么做的 正宗绍兴梅干菜的做法步骤

2019-10-19 16:36:41来源:四海网综合

  梅干菜在很多地方都有人自制,但是要说到其产地来源,很多人不知道,甚至正宗的梅干菜做法都不了解。其实梅干菜是浙江绍兴一代流传开来的,下面介绍具体的绍兴梅干菜的做法:

QQ��ͼ20191019164027.png

  1.芥菜可以是自家腌制好的,也可以是市场上买现成腌好的,切小段备用;

  2.笋干挑嫩笋,剥壳洗下切片切细;

  3.准备一个高压锅,先放一半笋,然后放一半芥菜,最后放所有的花生米,接着再放剩下的笋干,芥菜,然后加水,水加到中间花生处,不用加满,大火煮开后,中火煮20分钟左右。一锅煮不下的可以煮两锅,材料再对半分开就行。

  需要美美的阳光,太阳好的话一般晒两天,可以用晒干菜专用的笪,没有的话可以用自家的纱窗洗干净就行,而且干的更快。晒的时候需要隔1-2小时用筷子翻动,目的是晒的均匀,都能晒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