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冬季节哪些人容易起静电?静电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2019-10-19 17:24:55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会导致皮肤干燥缺水,很多人在秋冬季节都会遇到穿衣服起静电,开门起静电等情况,导致很多人在秋冬季节都很怕与人或物触碰。那么哪些人容易产生静电?静电对人体有哪些危害你知道吗?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人容易产生静电

  1、皮肤干燥的人

  皮肤干燥的人体表水分较少,导电率下降,静电不容易被导走,积聚在身体体表,达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会被电到了。

  2、穿化纤维衣服的人

  化纤衣物与皮肤摩擦会产生静电,纤维带正电荷,皮肤带负电荷(类似毛皮摩擦橡胶棒起电),在活动的过程中,电离子不断的增加,积聚到一定负荷的时候,遇到金属就会有触电的感觉。

  3、长时间在空调房的人

  室内开空调后,空气会变得更干燥,空气相对湿度低于40%的时候,体表的静电不宜释放出去,时间一久,就会越积越多而发生触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