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黄金首饰加工一般有哪些工艺?黄金钉砂工艺贵吗

2019-10-20 18:13:55来源:四海网综合

  黄金的打造工艺有哪些?黄金饰品的打造工艺有很多种,款式和价格也各不相同,其中钉砂首饰就是其中一种,那么你知道加工黄金的常用工艺有哪些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19253.jpg

  什么是钉砂工艺

  黄金铸造工艺并不复杂,油压、倒模、浇筑等等是最大的分类。雕刻的车花分大刀、小刀,而表面的处理有磨砂,钉砂,喷砂,拉丝等。钉砂工艺,则是利用钉砂针等设备对表面光滑的首饰表面进行全部或者局部的撞击,使其表面产生凹凸点。使用钉砂机钻石针在金面上旋转打击,钉出不规则、闪亮的凹凸面,形成粗砂面效果。与喷砂相比,钉砂工艺下的饰品表面更为粗糙,但折射面更多,看起来非常闪亮。钉砂工艺的首饰是非常美观的,钉砂工艺将首饰表面打出粗糙的磨砂效果,让首饰拥有大量丰富的折射面,因此视觉效果极其闪亮。如果将钉砂工艺和抛光工艺相搭配,则可以让首饰拥有很好的立体效果与层次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