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玉镯有哪些款式?不同款式的玉镯有哪些含义

2019-10-20 20:08:57来源:四海网综合

  玉镯有哪些款式?说起玉镯相信不少朋友都不会陌生,因为玉镯不同于翡翠的张扬,更能体现一个人温婉的气质。那么你知道玉镯有哪些款式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56.png

  一、福镯:内圈圆,外圈圆,条杆圆,因为讲究圆圆满满,所以称为福镯,也叫圆条镯。这种镯子极为经典,流传已久,讲究精圆厚条,庄重正气。镯子大小要正好,不能像现在的镯子那样卡在手腕上。镯子适合各种玉种,但是尽量要有色,特别除外无色玻璃种,因为镯子式样已经正统,一点颜色也没有会像玻璃的,另,厚条镯也不显玻璃种的好透明度。但是福镯费工费料,现在不多见了,而且年轻人也不喜欢这个式样了。

  二、平安镯:内圈圆,外圈圆,条杆从弓形到半圆不等,因为内圈磨平,称为平安镯,也叫扁口镯,就是现在世面上90%以上镯子的式样。这种镯子出现的晚,算是现代的发明,好处是省工省料,内圈贴腕,但是内圈打磨一定要好,不然磨粗了手划不来。这种镯子百搭,任何玉种玉色都有。

  三、贵妃镯:内圈扁圆,外圈扁圆,条杆从弓形到圆形不等。镯形讲究刚刚好贴合手腕(戴和脱都要费劲),相传这种形状是杨贵妃发明的,所以叫贵妃镯镯型胜在别致,玉料也讲究艳丽,颜色一般要上乘。其实贵妃镯的出现就是因为颜色,据说是一开始镯型做成椭圆是因为要凑玉料上的颜色分布,不得不如此,没想到倒流行了。假如玉色不出挑的做成这个形状,就是东施效颦。

  四、(南工)美人镯苏工讲究精细,美人镯是钏的变种,虽然也是内圈圆、外圈圆、条杆圆,但是条杆直径极细,基本是现在镯子的一半到三分之一,因为照顾到南边女孩子手小,镯子重了很累;反而内圈直径偏大,戴着要松垮垮落在手腕上,才是吴娃越女的风韵。美人镯胜在娇俏灵动,但不在贵重,所以一般不用太好的种色,大概种在糯以下,色也不用满,要一抹绿或飘花或一抹红(一抹红的更好)为佳。很多单手带一对,起手处环佩叮当。可惜的是,这种镯子形式也不多见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