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员工可以拒绝加班吗 加班有工资吗 加班的工资怎么算

2019-10-21 10:23:52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工作都需要不断加班,那么常常加班是否可以多加工资呢?加班的工资到底是按双倍计算还是三倍结算?

  国庆法定的假日只有10月1、2、3号,这三天上班属于三倍工资,其他4号到7号属于调休,上班用人单位应该支付劳动者不低于工资百分之两百的劳动报酬。

QQ��ͼ20191021103050.png

  根据《劳动法》

  第四十三条 用人单位不得违反本法规定延长劳动者的工作时间。

  第四十四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

  (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

  (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