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近视眼手术有几种 哪种最好 什么近视眼手术最安全

2019-10-21 10:57:07来源:四海网综合

  做近视手术的患者增多,特别是选择全飞秒手术的患者日益剧增,但不是所有患者都适合全飞秒手术:怎样选择一种最适合的手术方式?来看看专业人士的具体分析:

  各种近视手术方式的优缺点:

  所有的近视手术患者都需要满足两个基本条件:第一、度数稳定,即两年内度数增长每年不超过50度;第二,年龄18~50岁。

QQ��ͼ20191021110531.png

  一、LASIK(简称IK)

  是用微型角膜板层刀切开130-160μm厚的角膜瓣,再用准分子激光切削。其优点是手术无痛、视力恢复快,适用于中低度的近视患者。

  缺点是由于存在一个角膜瓣,如果眼睛受到外力撞击可能导致角膜瓣掀开、皱褶甚至撕裂,虽然及时进行角膜瓣复位手术,对视力不会有大的损伤,但使患者会存在这种担忧,术后应尽量避免眼外伤。

  LASEK是酒精松解角膜形成完整的上皮瓣,后面改进的Epi-LASIK是采用特制的角膜上皮刀,制作厚度仅60~80微米的上皮瓣,再用激光对角膜基质层进行切削,其优点是更加节省角膜、没有没有角膜瓣的风险。

  手术特别适用角膜薄、曲率偏大、眼睛小、眼窝深、角膜斑翳的中低度近视患者,以及运动员、公安、士兵等特殊职业患者。但缺点是术后2~3天有疼痛刺激感,视力恢复需要1~2周,部分患者恢复更慢一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