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霜降是几月几日几点几分?霜降节气吃什么好

2019-10-21 11:40:41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9年霜降是什么时候?霜降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霜降的到来意味着天气已经渐渐冷起来,开始有霜的出现,那么你知道今年霜降是哪一天呢?霜降节气吃什么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57.jpg

  2019年霜降是几月几日几点几分

  2019年霜降是几月几日几点几分:10月24日01:19:37,农历2019年九月(小)廿六 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每年公历10月23日左右,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足以见得这个节气对人们的影响。

  霜降节气吃什么好

  1、白萝卜 霜降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冬季将要到来,养生首先推荐白萝卜。“冬吃萝卜夏吃姜,不要医生开药方”中说的就是萝卜所具有的功效。中医认为,白萝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生津、下气宽中、开胃健脾、顺气化痰之功效。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增强免疫力,促进肠胃蠕动,以增加食欲等。 萝卜性清凉,有一定的润肺止咳功效,尤其是在冬天,人们常常会出现燥热痰多,肺部不适等症状,得法地吃一些萝卜,就可得到辅助治疗。萝卜生吃是一种方法,不但清凉而且水分多,可以利尿,有益健康。同时做一些冰糖萝卜也格外有效。

  2、兔肉 霜降进补可以吃兔肉。兔肉在国外被称为“美容肉”。其性味甘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无机盐、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成分。具有补中益气、滋阴养颜、生津止渴的作用,可长期食用,又不引起发胖,是肥胖者的理想食品。 兔肉适用于炒、烤、焖等烹调方法;可红烧、粉蒸、炖汤,如兔肉烧红薯、椒麻兔肉、粉蒸兔肉、麻辣兔片、鲜熘兔丝和兔肉圆子双菇汤等等。兔肉和其他食物一起烹调会附和其他食物的滋味,遂有“百味肉”之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