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多地整治P2P p2p是什么有哪些业务违规?

2019-10-21 14:14:16来源:四海网综合上海证券报

 

      近三个月以来,已有多个省市相继表态,重拳打击不合格P2P平台。

  10月18日,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网络借贷行业风险提示函》(下称提示函),表示当前P2P网贷行业正在进行风险专项整治,至今未有一家平台完全合规通过验收。“未来我们将对全省范围内未通过验收的P2P网贷业务全部予以取缔。”

  《提示函》提示:P2P网贷出借人谨慎出借,风险自担;P2P网贷借款人要遵守合同,按时还款;P2P网贷信息中介机构应依法经营,严守规定。

  16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P2P网贷整治有关文件精神及《湖南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方案》《湖南省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方案》要求,经各市州现场检查验收,湖南省互金整治办、P2P网贷整治办等相关部门会商会审,一致认定湖南省整治名单内纳入行政核查的24家网贷机构P2P业务均不符合“一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予以取缔。

  而早在2018年11月,湖南省就公布过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取缔类机构名单,近一年来,湖南省共取缔近80家网贷机构。今年7月底和9月初,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公布了18家和6家要被取缔的P2P平台名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