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千页豆腐是豆腐吗 千页豆腐和普通豆腐有什么区别

2019-10-21 14:18:30来源:四海网综合

  千页豆腐是不是豆腐做的?千页豆腐是一种素食新产品,采用典发的最新豆腐制作工艺,以大豆粉及淀粉为主要材料精制而成,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新世纪美食,并保持了豆腐原本的细嫩。

QQ��ͼ20191021142402.png

  和普通豆腐的区别:

  1、材料不同。 豆腐是用大豆为原料,千叶豆腐是用大豆加淀粉做出来的。

  2、生产形式不同。千叶豆腐是通过配料→打浆→装模→静置→蒸煮→冷却→包装→冷冻,等工艺生产的一种新型豆制品,营养搭配合理,兼具弹、脆、滑等美好口感,同时耐冷冻,方便长途运输,是一种适合标准化、工业化生产的一种产品。而传统豆腐是工艺简单,适合鲜食。但是家庭加工不方便操作;

  3、在营养成分上。千页豆腐与传统豆腐蛋白质含量相差不大,但因为少了“点卤”过程,钙含量大大降低。此外,由于千页豆腐直接使用大豆分离蛋白进行加工,故而剔除了豆腐中原有的大豆磷脂、大豆低聚糖等保健营养成分;

  4、在烹饪上。传统豆腐多用煮、炖烹调,而千页豆腐因为韧性和吸汁性好,多以炒、煎、炸、烤为主,大量大量食用会因调味品和油脂摄入过多而增加慢性病的风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