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生活中常见的急救误区!那些是你不知道的冷知识

2019-10-21 16:49:23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生活中我们多多少少都会一些急救小常识,但是有一些我们潜意识中的急救措施其实是错误的,这不禁让很多人都陷入了误区当中,那么生活中常见的急救误区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80.jpg

  生活中常见的急救误区

  1、仰头阻止鼻血

  很多人鼻子出血时会将头仰得高高的,但这样做会使血液倒流入喉咙,等于是自己喝了自己的血,这时你不知道到底流了多少血,最重要的是,这样做并无法止血。正确的做法是保持头部直立,以便降低鼻子静脉的血压,同时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鼻翼,用嘴呼吸。15分钟后松开手指,如果鼻血仍然不停,再重复同样的动作15分钟。医生介绍说,多数流鼻血是良性的,会慢慢止住。但如果出血后30分钟仍未停止,或受伤后(例如出车祸)流鼻血,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2、假定最近的医院是最佳急救点

  一般人认为在紧急情况下应前往最近的医院就诊,但这种说法并不正确。假如你遭受了某种形式的心脏病发作,最好是到能进行血管成形术的医院就诊。在紧急情况下的首要举措仍是拨打120电话。如果120接线员或救护人员建议你前往专科医疗中心而非最近的医院,应遵从他们的安排。专科医疗中心有4种:心脏、中风、烧伤和创伤。他们的治疗可能体现出生与死的区别。专家说,如果A医院离出事地点仅5分钟车程,而B医院有20分钟车程,人们通常会担心路上多花的时间会延误治疗。但事实上B医院能做A医院无法做到的治疗。

  3、 通过交替胸外按压与口对口人工呼吸进行心肺复苏

  美国心脏协会呼吁只进行手部按压,而不要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对心肺复苏的多项研究发现停止按压的时间越长,病人的情况越糟。中国医学研究所的一项报告显示,每年在医院以外遭受心脏骤停的40万人中仅有二十分之一存活下来,如果人们知道正确的心肺复苏术,这一比例将大幅上升。如果有人在你面前跌倒,你应先摸摸他脖子上的脉搏。如果无法测到脉搏,要立即开始按压并让旁人打120电话。

  正确的按压方法是将掌根部放在胸口中心,将另一只手按在此手上,每次按压幅度为5厘米,使胸部真正下陷,速率为每分钟100次。可在智能手机上下载掌上急救及心肺复苏术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这一程序是根据美国心脏协会最新指南作出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