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如何缓解运动后肌肉酸痛?缓解运动后肌肉酸痛小妙招

2019-10-21 16:53:56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少朋友在做运动时经常会出现肌肉酸痛或者是僵硬的情况,其实这种情况是非常常见的,但是要是一直保持疼痛的话也是非常的不舒服,那么我们应该怎么缓解肌肉酸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95337.jpg

  如何缓解运动后肌肉酸痛

  1、运动前,饮用1~2杯茶或咖啡可增强肌肉的力量和耐力,以降低发生肌肉酸痛的机会。

  2、运动前,摄取低脂、高碳水化合物和含蛋白质的点心。碳水化合物是活动中主要的能量来源,而人体以肝醣的形式来储存碳水化合物。有限的肝醣储备在一次高强度和长时间的运动中会消耗殆尽;一旦肝醣储备耗尽,肌肉将出现疲乏而无动力,所以需要食用碳水化合物来补给肌肉活动所需的燃料。而蛋白质有助于肌肉蛋白的合成,肌肉蛋白的合成是建构肌肉的一个关键过程,因此,藉由摄取蛋白质来修复受损的肌肉组织及促进新组织的生长。

  3、运动前,做些增强心脏功能的暖身活动或动态伸展操,藉此可舒展肌肉和活络筋骨,增进血液循环,减少肌肉受伤机率。

  4、平时较少使用或训练的肌肉,突然急遽增加运动量与强度,或进行大量的离心收缩运动,造成肌肉纤维的损伤,是引起延迟性肌肉酸痛的主因。有鉴于此,专家建议,最好是以循序渐进方式进行活动,使肌肉能够对运动压力做调适,不至于因运动量暴增导致身体刺激过大而酸痛。Popsugar则强调,运动时不要骤然停止或突然开始动作,保持平稳的活动以维持血流畅通,方能修补承受压力的肌肉。

  5、水能强健肌肉,并润滑人体关节。运动时,当体内水份不足,容易全身透支,并导致酸痛恶化。运动中,最好每15分钟就喝水,以防体内脱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