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三大独角兽全部来自中国

2019-10-21 17:05:23来源:四海网综合

51342813F3A8814B1FFDB2064DF964F422054AFE_size136_w507_h540.jpeg

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三大独角兽全部来自中国

  10月2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首份《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全球共有494家独角兽企业,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以206家首次超过美国(203家)。另外,全球前三大独角兽均来自中国,蚂蚁金服以1万亿人民币估值居首,字节跳动、滴滴出行分别位列第二、第三。

  全球独角兽来自哪些行业?

  榜单显示,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占全球独角兽企业的31%,其次是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全球独角兽企业分布在25个行业,其中前五大行业(电子商务、金融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物流)占了近一半。

  电子商务行业中共68家独角兽企业上榜,来自中国的最多,有34家;其次是美国,17家;再次是德国,5家。金融科技行业共56家独角兽企业上榜,来自中国和美国的最多,分别有22家和21家;英国排名第三,有6家。云计算行业共44家独角兽企业上榜,美国绝对领先,有32家;其次是中国和以色列,分别有5家4家。

  全球最成功独角兽投资机构是谁?

  榜单显示,红杉资本(包括红杉中国、红杉美国及红杉印度/东南亚)是全球最成功的独角兽投资机构,在全球已知的独角兽企业中,有五分之一都有红杉资本的投资,其次是软银、腾讯、老虎基金、IDG、高盛和阿里巴巴。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大型科技公司(如腾讯、阿里巴巴)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初创企业投资机构。相比之下,美国的大型科技公司,如亚马逊和谷歌等,几乎没有进入百强投资机构之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