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潘玉程破世界纪录 了不起的中国军人

2019-10-22 08:04:33来源:四海网综合

  军运会特色项目军事五项20日展开500米障碍跑项目争夺。中国选手潘玉程以2分09秒05的成绩打破该项目男子世界纪录,也成为该项目第一个跑进2分10秒的运动员。

  据军事五项竞赛委员会介绍,国际军体理事会军事五项男子障碍跑原世界纪录为2分10秒05,六年前潘玉程曾追平这一世界纪录,如今,他终于超越了自己。

��¼.jpg

  500米障碍跑被认为是军事五项中最精彩同时也是最艰苦的项目。这场比赛对于潘玉程来说,可谓一场与自己的赛跑。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潘玉程发挥出极佳的竞技状态,起跑没多久便领先了对手,并且一路保持优势。5米高栏、五步桩、高低杠、独木桥、低桩网……个个都是“拦路虎”,但潘玉程一一闯关,拼速度、拼耐力,在冲过终点那一刻,现场大屏的成绩画面定格在2分09秒05。

  此时,等候在终点的队友、教练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冲了上去,簇拥着潘玉程,一边护着他让他好好休息,一边不断大声为他欢呼。走出赛场的过程中,不断有国外选手向他竖起大拇指,为他叫好,为他点赞。

  “(20)14、15、16、17、18、19,6年,大了六岁。”潘玉程赛后休息间隙,掐着手指头数着距离自己上一次追平世界纪录的时间(2013年),虽历经艰辛,他终于超越自我。

  延伸阅读:

  再拿12金!军运会奖牌榜上中国依然是第一

  昨天中国队1天狂揽12块金牌,今天,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再拿走12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游泳队,两天时间里,中国泳军也是拿走了12枚金牌。

  第二日争夺中国选手延续强势发挥,继首日再次有六金进账并打破三项赛会纪录,其中汪顺和季新杰分获男子200米混合泳和800米自由泳冠军,杨俊瑄女子200米自由泳夺冠,张雨霏和索冉分获女子100米蝶泳和50米蛙泳冠军,由朱梦惠、王简嘉禾、张雨霏和杨俊瑄组成的中国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队夺冠。

  首个比赛日,中国队表现出色,王简嘉禾拿下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李广源拿下男子100米仰泳冠军,朱梦惠拿下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柳雅欣拿下女子200米仰泳冠军,此外中国队还拿下了女子4×100米接力以及男子4×200米接力的冠军。

  其他项目

  自行车比赛在武汉东湖绿道马拉松及公路自行车场地举行。来自黑龙江的自行车选手梁洪玉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金一铜。在女子公路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4小时05分46秒的成绩获得金牌。在公路自行车女子公路个人决赛中,中国队选手赵茜沙以2小时02分5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在柔道项目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唐婧击败俄罗斯选手巴杜罗娃,获得冠军。

  在女子重剑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选手孙一文以11比1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安娜,获得冠军。

  在军事五项障碍跑中,中国选手潘玉程发挥出极佳状态,像子弹一样穿破障碍,以2分09秒41完赛,打破世界纪录。

  来源:综合新华社、网友评论、凤凰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