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飞机后面的白烟白线是怎么产生的?飞机产生白烟的原理是什么

2019-10-22 09:36:27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天空上飞机飞过之后会留下一道白色的烟雾,但是很多人通常不明白这是什么原因形成的,那么你知道飞机后面的白烟是怎么产生的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74219.jpg

  自然现象,称为飞机云,飞机后面的白烟白线的形成:

  只有当喷气式飞机在-20℃以下的气层中飞行时,且空气湿度接近或达到饱和,同时大气比较稳定时才能产生尾烟,即尾迹云。

  尾迹云形成的原理是:当喷式飞机在相当冷且水汽含量较大的高空飞行,飞机尾部喷出的热气在低温高湿的空气中遇冷凝结形成云带。

  还一种产生尾迹云的过程是:飞机在接近饱和的空气中飞行,螺旋桨和机翼的顶端附近空气因动力降压而绝热冷却产生凝结,但这种情况比较少见。

  一般来说在10000米至7000米的高度上飞机容易形成尾迹云,超过这个范围,飞机就不会产生“拉烟”现象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