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为什么冬天电动车充满电却跑不远?冬天如何正确给电动车充电

2019-10-22 11:44:45来源:四海网综合

  天气越来越冷,进入秋冬季节,相信很多经常骑电动车的朋友都发现了电动车不如之前耐骑了。明明显示的是充满电了,为什么一启动就立刻掉了两格电?而且没有之前跑的远了呢?这是因为电动车电瓶受冬天气温低的影响,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冬天如何正确给电动车充电。

  1、电动车应放在哪里充电?

  冬季,电动车充电的最佳温度为25℃。有条件的可以停放至车库或者有遮挡且干燥通风的环境中充电。但切记不要在室内、楼道等封闭空间充电,易造成安全事故。

  2、电动车一般充多久比较合适?

  冬季的最佳充电时间应控制在8-10小时。绿灯亮了后再浮充1—2小时,然后切断电源。

ccf61079174c476798c750f073def9d6.jpeg

  3、电动车多久充一次电比较合适?

  冬季骑电动车切忌让电池长期处于电量不足的状态,切忌等用完再充电。一般情况下,等电量低至50%时,便可进行充电。长期不用时,需每隔一个月充一次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