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霜降节气是什么意思 霜降吃什么食物好

2019-10-22 16:35:24来源:四海网综合

霜降节气是什么意思 霜降吃什么食物好

  四海网:24节气的霜降就要到了,霜降也就是早上在地面能看到结霜,霜降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那么你知道霜降是什么意思吗?霜降吃什么食物好?下面来看一下。

  2.吃萝卜

  萝卜是秋天的宝,我国民间有“十月萝卜赛人参”的说法,意思是说在十月吃萝卜,犹如吃人参一样受益。其实白萝卜还有不少“好搭挡”,有的可以营养互补,有的能让滋补功效加倍。霜降节气正值秋天向冬天过渡的时候,所以在霜降期间,我国民间也有吃萝卜的习俗

  山东农谚:处暑高粱,白露谷,霜降到了拔萝卜。肺应秋季,白萝卜皮白而不透者肉味偏辣,生吃下气、增强肺功能,还可以止咳。白萝卜、青橄榄各适量,煎水代茶饮,预防治疗流行性感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