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京试点垃圾分类 北京垃圾分类方法指南

2019-10-22 17:13: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京试点垃圾分类 北京垃圾分类方法指南

  北京也要开始垃圾分类了,据悉,《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正在征求公众意见。除了分类投放,市民也很关注收运环节的分类问题。为解决垃圾“混装混运”问题,北京市正在研究制定垃圾运输相关要求和各品类垃圾运输车辆标准,朝阳区、东城区的部分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已经开始试点专业运输车分类清运垃圾,并通过“桶车对接”进行计量称重,实现垃圾分类全流程监管。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正案

  (草案送审稿)

  一、将第四条第二款、第三款修改为:“市人民政府统一领导全市生活垃圾管理工作,将生活垃圾管理事业纳入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确定生活垃圾管理目标,制定各区生活垃圾处置总量控制计划,统筹设施规划布局,制定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经济、技术政策和措施,保障生活垃圾治理的资金投入。

  “区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生活垃圾管理工作,将生活垃圾管理事业纳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保障生活垃圾治理的资金投入,组织落实市人民政府确定的生活垃圾管理目标和本区生活垃圾处置总量控制计划。”

  二、在第五条增加四款,作为第二款、第三款、第四款、第五款:“市发展改革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制定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以及无害化处置的政策,协调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的落实,研究完善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机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