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季如何防雾霾?幼儿防雾霾口罩怎么选?

2019-10-22 17:11:51来源:四海网综合

  距离冬天越来越近了,很多地区的雾霾也越来越严重了,经常在外活动的人做好防雾霾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对于免疫力低下的幼儿来说出门戴防雾霾口罩也是一项标配。那么冬季如何防雾霾?幼儿防雾霾口罩应该怎么选择?

ffec055f9a89fe979759b2fe409c426b.jpg

  预防雾霾有妙招

  1.在有雾霾的天气,应该尽量避免休息时外出,尤其是幼儿,因为他们的呼吸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很容易受到雾霾的伤害。尤其是雾霾比较严重的天气,比如PM2.5的指数已经超过300,出去玩耍,弊大于利。

  2.应多吃润肺食品。润肺食品能及时排出肺部吸入的毒素,保养肺部,保证人体肺部健康。好的润肺食物有罗汉果,罗汉果茶可以防治雾天吸入污浊空气引起的咽部瘙痒,有润肺的良好功效。尤其是午后喝效果更好。其它效果好的清肺食物有木耳、银耳、莲子、百合等,冬季食用这些食物,具有清肺、润肺和养肺的效果。

a8470abed57865635b326cdcecacf0f2.jpg

  3.应多吃菌类食物。菌类食物养生效果好,是很好的抗过敏食物,多吃此类食物一定程度上能提高宝宝抗过敏能力,避免因雾霾导致的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可以给幼儿多吃一些金针菇,金针菇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菌消炎的作用,另外金针菇中有一种蛋白,能缓解哮喘,鼻炎等过敏性症状。

  4.应多吃杀菌类食物。雾霾天气也是各种细菌病毒大量活跃的时期。这时要给多宝宝吃一些杀菌食物。如大蒜和葱都有杀灭体内细菌的作用,因此雾霾天气和流感高发季节如果每晚能生吃少许大蒜,将可有效预防宝宝患上流感和呼吸道传染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