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盘点各类冬装的洗涤技巧!冬季衣物怎么清洗比较好

2019-10-22 17:11:14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天衣服比较厚重,本就不容易收拾如果在沾上污渍就更加麻烦了,很多人会想到直接丢到洗衣机中清洗,但是有些衣服是不能机洗的,那么你知道冬季衣服应该怎么清洗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65361.jpg

  各类冬装的洗涤技巧

  一、毛衣的洗涤技巧

  1. 洗涤前,拍去灰尘放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钟,拿出后挤干水分,放入洗衣粉溶液中轻搓,再用清水漂洗。

  2. 可在水中滴入2%的食醋,能中和残留的肥皂,还能有效保持毛衣的弹性和光泽。

  3. 毛衣放在茶水中浸泡15分钟后再洗涤,能使毛线不褪色,延长使用寿命。

  4. 为防止变形,毛衣应该装入网兜再挂阴凉处晾干。

  水温不可超过30℃,防止毛绒衣缩水。

  毛绒衣穿久了会变得宽松肥大,可用热水烫一下,水温最好在70℃—80℃之间。

  毛衣的袖口或下摆失去伸缩性,可用该部位浸泡在40-50℃的热水中,1-2小时捞出晾干即可。

  二、灯芯绒衣物洗涤技巧

  1. 先将衣服在清水中浸透,然后放入温度在40℃以下的洗衣粉溶液中浸泡5-10分钟,用手轻轻揉洗。

  2. 绒面若粘上浆糊等污垢时,应用清水擦拭掉,以防绒毛脱落。

  3. 晾晒至半干时,最好用软毛顺着绒毛方向轻轻刷几次,可使绒毛丰满圆润。

  切忌用搓衣板,也不要用硬板刷来回刷,切忌用沸水烫洗。

  洗灯芯绒衣服不要同其他服装一起洗涤或浸泡,以防粘上布毛不易除去。

  清洗时不要用力绞拧,以免产生折痕或损伤绒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