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京地铁14号线景泰站附近现古墓 墓穴中有少量铜钱和罐状物品

2019-10-23 09:19:57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2019年10月20日,景泰地铁站北侧正在挖掘的古墓现场(手机全景模式拍摄)。

20191023090854742.jpeg

  日前,有居民向记者反映称,地铁14号线景泰地铁站以北的工地上“挖出古墓”。

  10月20日,记者在景泰地铁站以北的工地上看到,部分工地范围已被围上绿色铁丝网,多名着“北京考古”制服工作人员手持铁铲等工具在内进行相关工作。透

  过铁丝网可以看到,多处考古坑内被清理出骨架,发掘点周围土体被夯平并标记号码。附近许多土堆被绿网遮盖。周边居民告诉记者,曾看到现场人员从墓穴中清理出少量铜钱和罐状物品。现场安保人员称,他们24小时在此值班,防止有人进入考古区域。

  记者10月22日从北京市文物局获得回应称,目前相关工作尚无较大进展,有进展后将就情况统一发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