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大学卖饮品不加盖 防止学生乱扔垃圾

2019-10-23 10:48:44来源:四海网综合

�̲�.jpg

  近日,“大学卖饮品不许加盖”“高校要求取快递不能带走盒子”等一些高校规定,登上热搜。

  河南某高校规定,校内销售的所有饮品均不许加盖,不许装袋,且已实施三年。西安某高校下发通知,要求快递点当场拆盒,禁止取件人带走盒子,违反最高罚3万元。

  想象一下,买三杯奶茶不给加盖还不给装袋,买些隐私物品被强制当众拆快递还要留下包装盒,是不是感觉瞬间来到了大型尴尬现场。

  针对“饮品不加盖”,河南高校回应,不封口不装袋是为了维护校园环境,不在校园内使用太多塑料产品,也防止学生把饮料带出餐厅,随处乱扔。而西安高校称“快递禁带盒”,是防止有的学生不进行垃圾分类,把垃圾盒带到宿舍乱扔,影响环境卫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