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黄金项链为什么会变色?金项链变色处理方法

2019-10-23 11:08:00来源:四海网综合

  黄金项链为什么会变色?黄金项链戴了一段时间之后是很容易出现变色的情况,相信不少带过黄金饰品的朋友都深有感悟,但是你知道黄金饰品为什么会变色吗?黄金饰品变色之后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3.jpg

  黄金项链为什么会变色

  一、黄金首饰表面变红

  世界上没有100%纯度的黄金,国家规定含金量99%以上的都称为足金,因此,足金饰品中总会参杂有其他物质。当金饰与酸性物质接触时,就有可能产生红色的斑点;长时间放置在含硫环境下也可能变红。这都是由于金饰里的其他物质被氧化导致的结果。

  二、黄金首饰表面变白

  金饰变白通常是由于与贡产生化学反应产生贡齐导致的。日常的生活用品和女性常用的化妆品中常常会含有汞,当黄金与这些物质接触时就会产生金汞齐,使得金饰表面变白变脆。另外,也有一种情况会导致金饰变白。当黄金首饰和白色首饰(如银、白金等)一起佩戴时,两者摩擦会使得金饰与其他首饰的接触部位变白并留下擦痕。

  三、黄金首饰变黑

  许多护肤品中含有微量的汞,化妆品则常含有铅元素,染发剂中也常含有微量的铅,而黄金在遇铅时容易变黑。所以,在染发和使用化妆品时应尽量不带黄金饰品。因此大家在使用化妆品或者染发时最好不要佩戴黄金首饰。另外,黄金的焊接处也常出现变黑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不同厂家在焊接时会使用不同的焊药,如果焊接处所用的焊药含金量不高,就很容易在接触汗液时变黑,这也是一些金饰在夏天佩戴容易变色的原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