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袁隆平杂交水稻测产突破1000公斤 袁隆平:杂交稻让我没时间变老

2019-10-23 13:45:43来源:四海网综合新华社

QQ��ͼ20191023134425.jpg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昨日,长沙,袁隆平带领嘉宾在田间观摩第三代杂交水稻。

  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试验示范衡南基地测产结果公布,两块试验田平均亩产1046.3公斤。袁隆平表示,此次测产结果达到预期,他很满意。专家组认为,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表现优势强,产量有重大突破,建议国家及相关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加快推动产业化进程。

  袁隆平还表示,未来他的团队将向一公顷产20吨(即亩产1333公斤)的目标努力。

  新京报讯 昨日,记者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到,在对湖南省衡南县云集镇示范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G3-1S/亲19进行机收测产中,两块试验田平均亩产1046.3公斤。袁隆平表示,此次测产结果达到预期,他很满意。

  袁隆平秘书、杂交水稻专家杨耀松透露,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杂交水稻研究战略也有调整,第三代杂交水稻口感将会非常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