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金库管理员盗3458万是怎么做到的?一顿操作猛如虎堪比好莱坞大片

2019-10-23 13:55:39来源:四海网综合每日经济新闻

  金库现金管理员张某作为一名入职中行十余年的老员工,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截留银行现金多达3458万元借贷给他人,然而对方最终也没有还款。事情败露之后张某还曾羞愧自杀,但并未成功。最终他不但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还将面对长达8年的铁窗生涯。

BAE1A11B4B26CDE40246485D0A949B990D1A770C_w1080_h810.png

  每经资料图

  在常人眼里,银行金库是一处极为神秘的所在,好莱坞大片中,银行金库都是现金一沓沓码放,整齐堆叠。而通常这里也是重兵把守,安防严格。

  这样一个苍蝇都飞不进的禁地“失守”,犯罪分子不是一个像《蝙蝠侠》里面小丑一样的高智商罪犯,那么就很可能是“家贼”作案。

  中国银行石家庄市裕华支行清点中心金库就发生了这样一起员工监守自盗的案件。该支行中心金库现金管理员张某作为一名入职中行十余年的老员工,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截留银行现金多达3458万元借贷给他人,然而对方最终也没有还款。事情败露之后张某还曾羞愧自杀,但并未成功。最终他不但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还将面对长达8年的铁窗生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