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记者日是几月几日 中国记者日是怎么来的 有什么含义

2019-10-23 15:11:28来源:四海网综合

  2000年,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国记协《关于确定“记者节”具体日期的请示》,同意将中国记协的成立日11月8日定为记者节。记者节像护士节、教师节一样,是我国仅有的三个行业性节日之一。按照国务院的规定,记者节是一个不放假的工作节日。

QQ��ͼ20191023151402.png

  11月8日是中国记协的成立日。七十多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记协为团结广大新闻工作者,推动中国新闻事业的发展,以及在开展国际新闻界友好往来等方面作出了显著成绩。

  那么记者,它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职业?

  有人说,记者是一支笔,他们挥舞着正义;也有人说,记者是一盏灯,点亮着人间的真情,无论酷暑严寒,还是风雨交加,他们依旧铜墙铁壁。其实记者,它不仅仅只是一种职业,更像是一种信仰,这种信仰能够把声音回荡于天南地北,击碎丑恶,铸就美善。

  每当新闻发生时,每当人们还未意识到这就是新闻时,一个叫“记者”的群体就会出现。小蜜蜂般的采集着社会万象中的悲欢离合,光明与阴暗,感动与冷酷,振奋与沉默的故事。有人说,记者的职业是光鲜的。其实,光鲜的只是新闻,而不是捕捉新闻的记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