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生日礼物忌讳送的东西!生日不能送的礼物

2019-10-23 15:28:43来源:四海网综合

  送礼是一门学问,我们在送礼物的时候一般都需要考虑到实用性以及相关性,同时还需要注意一些禁忌,那么送生日礼物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19593.jpg

  生日礼物忌讳送的东西

  钟表:

  有人说不能送钟,因为钟是终的谐音,这等于盼着人死。而手表也属于钟科,你看多少贪官是因为戴上行贿者的名牌手表而落马,甚至断送生命的呀?!

  梨和李:

  水果是走亲访友时候的最常见的礼物之一。但梨和李不宜,因为“梨”与“离”谐音,给病人、夫妻、恋人不能送梨。

  鞋子:

  “鞋”与“邪”同音,而且鞋被踩在脚下,所以除了自己家人,一般不要给别人送鞋。如果真给朋友送鞋,可以向他要一元钱,跟朋友说,是买不是送。

  伞:

  伞是散的谐音。故此,伞不能作为礼品送人(不包括雨中送伞的情形),若好朋友之间将伞作为礼物相送,将意味着日后必将分手或离散。

  这点子情多说几句。一好友曾送伞给我做生日礼物,后来因为误会多年不曾联系,多年后伞不慎被我遗失,而巧的事,不久后,和好友的误会终究解开了。这是巧合呢?还是巧合呢?:)

  蜡烛、手帕、毛巾:

  蜡烛是祭祀亡人用的;而手帕和毛巾这两样物品时常会被用在告别式中,做为回赠吊唁者致赠奠仪后的回礼,又叫〝答纸礼〞,兼具告别或永别之意,做为礼物易有负面联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