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咖啡因有毒吗 咖啡因是什么东西 咖啡因对人体有害吗

2019-10-24 08:29:07来源:四海网综合

  咖啡因是什么东西,咖啡因是不是有毒的物质?人体吸入咖啡因,会不会对身体有伤害呢?下面给大家做出具体解释:

QQ��ͼ20191024083121.png

  咖啡因是一种黄嘌呤生物碱化合物,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能够暂时的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过量饮用含咖啡因会影响身体部位机能。

  咖啡因是一种植物生物碱,在许多植物中都能够被发现。作为自然杀虫剂,它能使吞食含咖啡因植物的昆虫麻痹。人类最常使用的含咖啡因的植物包括咖啡、茶及一些可可。其他不经常使用的包括一般被用来制茶或能量饮料的巴拉圭冬青和瓜拿纳树。两个咖啡因的别名:马黛因和瓜拿纳因子就是从这两种植物演化而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