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下元节是几月几日?下元节是什么节要做什么?

2019-10-24 15:55:58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有上元节、中元节、下元节,通过字面我们就能够知道上元节的是时间在上半年,中元节的时间在年中,而下元节自然在下半年。那么今年的下元节是几月几日?下元节是什么节要做什么?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下元节的时间和节日简介。

5dae7556ec1eb.jpg

  2019年下元节是几月几号,具体时间?

  答:2019年下元节是11月11日,星期一。

  下元节

  下元节,为农历十月十五,亦称“下元日”、“下元”。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之一。正月十五中国称上元佳节,乃庆元宵,古已有之;七月十五中国称中元节,祭祀先人;十月十五中国称下元节,祭祀祖先的节日。

  节日别称

  根据中国的历法,农历在十月十五,也是一年中最后一个月亮节,在这个月圆的时候,人们要进行最重大的祭祖活动。

  古老的“下元节”,亦称“下元日”、“下元”、“下元诞”、“下元水官节”。

  关于下元节的记载:

  《中华风俗志》也有记载:“十月望为下元节,俗传水宫解厄之辰,亦有持斋诵经者。”

  宋吴自牧《梦粱录》:“(十月)十五日,水官解厄之日,宫观士庶,设斋建醮,或解厄,或荐亡。”

  河北《宣化县新志》:“俗传水官解厄之辰,人亦有持斋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