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如何去除果皮上的蜡?水果怎么洗才干净

2019-10-24 16:00:16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在超市购买水果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一些店家为了吸引顾客,在水果上打蜡进行美容。这样虽然提高了水果的光泽度但是也让消费者有些担心,那么水果上面的蜡应该怎么去除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990513.jpg

  果皮上的蜡主要有三种

  第一种,水果表面本身自带的果蜡;

  第二种,一些高档水果上的,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蜡。这种“人工果蜡”多从螃蟹、贝壳等甲壳类动物中提取而来,对身体并无害处;

  第三种,就是不法小贩使用工业蜡给水果打蜡,其中所含的汞、铅可能通过果皮渗透进果肉。只有用劣质工业蜡打蜡的水果,才会对健康有害。选购水果时,用纸巾擦拭水果表面,如果能擦下一层淡淡的红色,就可能是工业蜡,这种水果最好别买。

  如何去除果皮上的蜡

  1、去皮

  最简单而直接的方法就是去皮了,皮都去掉了,蜡肯定也就不存在了,这样也是最安全的。而有些水果本身就是要去皮才能吃的,比如桔子、柚子等。

  2、温水冲洗去蜡

  温度在40度以上的水能够溶解果皮上的蜡,所以只要把水果放在温水里用手或干净的抹布反复搓洗水果表面,水果皮上的蜡就会被清洗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