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水果打蜡容易致癌?怎么去除水果上面的蜡

2019-10-24 16:06:58来源:四海网综合

  什么是果蜡?我们在超市购买水果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一些水果上被涂上厚厚的蜡,但是有人说吃了打蜡的水果是会致癌的,那么是真的吗?什么是果蜡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66479.jpg

  什么是果蜡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水果表皮刮出的白色粉末是果蜡,而果蜡分为三大类:

  一类是水果表面本身带有的天然果蜡,是水果自身分泌的附着于表皮的脂类,对水果的作用是防止病原体(有毒有害物质、细菌、病毒等)进入水果内部和抵御环境变化给水果造成的伤害。

  市场上所说的“果蜡”一般是指第二类人工果蜡,是将树胶、蜂蜡、虫胶等其他天然胶体以有机溶剂制成液态蜡,用于高级水果和进出口水果的保鲜,可食用。按原料不同可分为虫胶蜡、棕榈蜡和动物胶蜡等,可以食用对人体无害。

  最后第三种蜡就是工业蜡,人为添加的非食用蜡,一些不法商家为了降低成本,使用廉价工业蜡给水果打蜡,其中所含的汞、铅等有毒重金属可能通过果皮渗透进果肉,给人体带来危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