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是土地出让金?土地出让金的收取标准是什么

2019-10-24 16:21:4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论是个人、单位还是境外企业单位和个人使用国有土地都是有合法条件的。在进行使用权交易的时候,使用者是需要交纳土地出让金的,但是很多人并不清楚什么是土地出让金?土地厨房近的收取标准是什么?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什么是土地出让金?

  1、政府管理部门,将土地使用权出让给其他使用者,并按照规定收取一定费用,这个费用即为土地出让金,也就是土地出让的交易总额;

  2、原通过行政划拨获得土地使用权的土地使用者,将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出租、抵押、作价入股和投资,按规定补交的土地出让价款;

  3、土地使用期满,土地使用者需要续期而向土地管理部门缴纳的续期土地出让价款。

  目前土地出让金作为地方政府预算外收入的主要来源,价格的高低要看土地市场的供求关系,并不是一直固定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